祝你幸福,我的孩子

[sf向]战争之下(2)

  感谢墨者的码字锁定让我告别懒癌。今天也在为sf这对神仙cp发出土拨鼠尖叫。同时也为自己写的东西而自闭(我写了些什么玩意儿……)

  我到底在写啥JPG

  今天我写的东西还是一样无聊。文笔还是一样渣。

         废话就到这里,开始吧

  

  “所以说,我们现在要去见你的兄弟?没问题,我对于这一点非常开心。但是,你知道那个东西是谁放在这里的吗。”Frisk盯着一个雪堆,眼神中的不快显而易见。

  她走上前去,翻出一个摄像头。从口袋里掏出自己崭新的匕首。将刀鞘取下后。迅速向镜头刺去。

  “我真的很讨厌被人监视的感觉……所以说如果你有这个打算我建议你放弃。否则,很抱歉。我路上看见一个摄像头我就毁一个。”Frisk对着那个摄像头,严肃的说。随后又恢复到往日的微笑。

  Sans看到那把刀时。眼神更多了一份考究,与警惕。

  “对不起,我不太擅长和人接触。毕竟朋友什么的以前根本没有。我不太招人喜欢。所以说我做出什么让你不快的举动或者怪异的举动的话……请不要在意!”她一脸抱歉的笑着,微笑着说。手不停的绞着。

  看着面前这个明显十分紧张的孩子,Sans显得更加疑惑。

  不应该是这样,LOVE没有提升,从未获得EXP。也没有察觉到时间线的变动。那为什么她会拥有那把刀,而且挥刀动作熟练到像是……那个梦里的人。

  

  “你,讨厌我了吗……对不起。让你看到了我那么失态的一面。再见……我的朋友。我果然还是不太应该和人交流,吗?”见Sans长久未说话。Frisk眼中流露出显而易见的失落,逃一般向前方跑去。

  然后遇见了Papyrus。

  缘,妙不可言。

  “sans,这是个人类吗?”Papyrus的声音有些颤抖,眼睛发亮的看着……一盏形状很便利的灯。

  “额……我想那只是一盏灯。但是你可以看看那盏灯下面是什么。”Sans快步走过来。

  “那是一个人类!Sans!我,伟大的Papyrus。如果抓住她,就会成为伟大的皇家守卫!那我就会变得很有人缘!咳咳!人类,我会抓住你!把你押送到首都!”Papyrus显然非常兴奋。

  “呃,那你要不然现在抓吧?我不太在意要抓我这件事。”Frisk略有些尴尬的站在原地,用脚尖在雪地上画着圈。

  *保持你的决心……

  *Papyrus挡住了去路

  “噗,还真来。不过没事。因为这些对于我来说……习以为常。”Frisk吹了个口哨,开始灵巧的闪避Papyrus所有的攻击。从始至终,唯一受到的伤害是在第一次看见蓝色骨头的时候。但同样的招式第二次是不管用的。

  Sans站在一旁,看着Frisk近乎完美的闪避,以及口袋里那把若隐若现但却没有掏出来使用的有刀鞘的刀。她在遇到Papyrus的特殊攻击时也只是惊讶了一下,根本没有任何惊恐。

  可疑,太可疑了。

  但是与他的梦不同,这个人类并没有用她的刀杀死Papyrus,也没有伤到他。甚至还在边躲,边调情。

  “你喜欢意大利面吗?”Papyrus忽然抛出了一个问题,停下了他的攻击。

  “我喜欢任何能吃的食物。”Frisk停下了动作。

  达成共识。

  *这也行?

  但是事实证明,这个人类没有说谎。她就连Papyrus的意大利面都能面不改色的吃完。还能在最后补上一句美味。

  她和自己的兄弟成为了朋友。

  但是Sans仍不放心。那个梦给他带来的恐惧依然让他保留着警惕。

  一个想法出现在他的心里。

  “把一切扼杀在摇篮里,怎么样。那个人类可是有重置时间的能力。这次不会,那么下一次呢?下下次呢?这股力量太不可控了。”

  “Papyrus,你真像我妹妹。她叫Ice,名字是我给她起的,像冰一样的纯真的孩子。” Frisk看着Papyrus,忽然想起了那个一直叫自己姐姐的,微笑的孩子。眼神中带着一种怜爱又悲伤的情感。

  “不过我们今天不谈这个。你的意大利面真不错,起码可以吃。不愧是我最酷的朋友!Papyrus。”那些情感变为了释然,Frisk仍像平常一样微笑着。

  

  *保持你的决心

  

  Frisk来到雪镇已有几日。Sans一直在不被Frisk发现的暗处观察着,但是不管怎么看。她都从未有伤害他人的意思。

  面对雪铁龙的笑话发自内心的哈哈大笑;帮那只被欺负的鹿取下角上的累赘;和那些狗玩的不亦乐乎;因为融化了冰帽子的帽子一个劲道歉,然后抱着Papyrus哭了一个小时。

  毫无疑问,是个温柔的人。

  在她离开雪镇的时候,都没有伤害任何一个人,而是带来了无尽的希望。

  她就像一块甜美的蛋糕一样,和Sans梦中的那个屠杀者丝毫不同,那把刀,只是个巧合。

  对于这样的Frisk,Sans竟然有些想要把她留在雪镇的冲动。

  “嘿,孩子。我要去烤尔比坐坐。你要一起来吗?”这是消除了误会后,Sans第一次和她搭话。

  “你没有讨厌我吗?!啊没有,我不是希望你讨厌我!那么好的!一起走吧!”Frisk看见Sans的表情由失落转向惊喜。

  “给我来一份薯条。”Sans坐在吧台的凳子上,扶着下巴,看着自己对面的Frisk。“烤尔比的食物很不错。”

  她的眼睛总是笑着眯起来,有时睁开的时候是美丽的金色。身体露出的皮肤总有疤痕若隐若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弄伤的。

  “嗯,我也要一份薯条。”Frisk双手托腮,很愉悦的哼着歌,两条腿轻微晃着。

  “孩子,你身上的疤是怎么弄的?”Sans问出了心中的问题。

  Frisk却只是向他摇摇头,脸上保持着平常的微笑,将手指放到了嘴唇前。一字一顿的说。

  秘•密。

  烤尔比端上了两份薯条,Frisk没有加任何佐料。将番茄酱的瓶子递给了Sans。自己一根一根的咬着金黄的薯条。

  “我还以为你讨厌我了。我这两天一直都没敢和你搭话。你的兄弟Papyrus和你一样酷,Sans。我从未见过那么有趣的骷髅。”Frisk咬着薯条,口齿不清的说着一些话,但是可以听出来。她非常兴奋。

  “没有。只是我们之间可能产生了一些误会。”Sans一顿,还是把那个带着强烈的私心的问题问了出来。“孩子,你喜欢这里吗?如果喜欢的话,为什么不一直留在这里?为什么要一直向前?”

  “我当然想留在这里。但是Chara告诉我,我是人类与怪物的希望。让我保持什么决心。这两天她一直在催我不要在这里多停留。催我赶路。是个很唠叨的大姐姐啊。”Frisk一脸不情愿的嘟囔着。

  *我有吗=)

  “没有没有,Chara你最好了,我的口袋里有巧克力哦,Chara想什么时候用我的身体吃都没问题!”Frisk和空气对着话。

  这使Sans非常疑惑。

  *微笑垃圾袋Sans觉得你可能有什么毛病

  “Sans!我才没有毛病!哦对了,你不知道Chara。我忘了和你介绍Chara了。她是我身体里的另一个,意识?经常和我说话。我刚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的潜意识来着。”Frisk先是生气,然后又灵光一闪,开始解释。

  “孩子,少和她说话,绝对不要让她用你的身体。”Sans的一只眼睛有一瞬间变成了蓝色,语气开始变得冷漠了起来。

  “为什么?”Frisk有些疑惑。

  *因为我在其他的时间线上,曾被仇恨侵蚀,杀光了那个时间线上的所有人

  *但是你这条时间线只属于你,所有人都安然无恙。

  *那个烦人的微笑垃圾袋的担心是多余的

  “孩子,你知道有朵会说话的小花吗?papyrus说夜里经常会有一朵小花冒出来和他说话。”Sans的心情平静了下来,又恢复成平常的漫不经心的样子。

  “你说Flowey?他不仅会说话。还有自主的意识,非常有意思。我真的很希望和他谈谈。虽然说第一次见面他就把我打成重伤就是了。”想到这,她觉得有些头疼,友谊颗粒什么的最不能信了。友谊颗粒?友尽颗粒还差不多。

  “Sans,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到,我觉得Flowey一直在跟踪我。我很多次回头,都隐隐约约的看到黄色的花了。”少女低头用手指在柜台上画着Flowey的形状。画完又在旁边画了一个问号。

  *你该走了

  “对不起,Sans!Chara在催我了。我走了,拜拜!”Frisk跳下凳子,回头对Sans挥手。快步走出了烤尔比。

  “这小鬼,想吃霸王餐。”Sans看着旁边已经空了的盘子,无奈的叹了口气。

  “记在我帐上,烤尔比。”丢下这句话,他也快步离开了这个热闹的酒吧。

  在走出雪镇的路上,Frisk掏出自己的小本子,划掉上面其中一条。

  ‘拥有世界上最酷的朋友’

  *Frisk,关于你刚才说的小花

  *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请救赎他,拜托了

  *是你的话,一定可以做到

评论(7)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