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我的孩子

[sf向]战争之下(5)

  这一章,有点猹羊。试图多加一些tag。疯狂玩梗。

  

  无法将事情做到完美,那么就尽力去做吧。如果不惜一切代价的话,肯定可以做到最好吧。

  这一次,我不会再犯错了。

  那双金色的眼睛中,迷茫的雾已经散去,映出的是与任何时候都不同的坚定。

  Frisk掏出自己的本子,重重的划掉位于第一的那条内容。将它随手丢入sans的垃圾龙卷风里。

  *为什么,那个笔记本不是你很重要的东西吗

  今夜的Frisk比Chara印象中的开心了好多。

  “既然已经寻到了要找的东西,就没有必要去使用它了。我们已经知道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是什么了。不需要再去记录了。”Frisk躺在床上,用手遮住眼睛。像是困极了似的,用微弱的声音回答Chara。随后呼吸变得均匀起来,不再言语。

  Chara看到,Frisk在本子上划掉的是‘找到幸福’。幸福,这就是她这么开心的原因吗。

  她总是会受伤。而且对痛觉并不敏感,身上的伤疤不知道从哪来的。神经也过于大条。明显是个很不让人省心的孩子。虽然说很不甘心,但是让sans照顾她,她应该会过的很好吧。sans好像对她过于亲密了点。他不会喜欢Frisk吧。

  怎么办,好想告诉妈妈。忽然有种孩子被怪叔叔拐走的感觉。好不爽。

  不过,Frisk,让你的未来都如今日一般的幸福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也许对你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啊,想的太远了。

  在把思绪扯回来后,想到明天的行程,Chara有些头疼。

  今天在和Undyne烧完家之后,sans拎着Frisk回雪镇稍作休息。准备次日再前往热域的实验室。sans把自己的房间让给了她。自己在沙发上休息。

  明天,Alphys就会与Frisk碰面。这本来并没有什么可害怕的。她是一位非常温和的女性,相处的难度本来会比Undyne低很多。

  本来应该是这样!

  目前没有一点证据可以证明Alphys会在Frisk砸了她的摄像机之后与Frisk友好相处。这个孩子甚至觉得砸一台不够,所以她就一路砸。且砸的十分干脆利落。明天去实验室,没准会当场吃闭门羹。但愿Frisk不会想出什么偏激的办法。

  不过想想,她也并没有什么偏激的方法可以用。毕竟她只是个人类。不可能拆掉实验室的大门。

  想到这里,Chara稍微松了一口气。感觉心放下来了。随后,再次忆起了在自己坠落下来的时候第一眼所看见的那个温柔的王子。

  Asriel。

  不管你的外表如何变换,我都清楚的知道那就是你。你不必害怕自己会孤单。Frisk会代替我,做你最好的朋友。

  有些遗憾,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第二日早晨,Frisk提早醒来了一个小时。利落的整理好sans的房间。准备出门去烤尔比给sans和Papyrus买一些食物。

  打开房间的门,却发现sans在门口站着。

  “早安,孩子。我正准备叫你起床。”他的手正抬起来准备敲门,有些尴尬。

  “早啊sans。我要去烤尔比吃些东西。陪我一起去吧。我们也许可以顺便在那里聊会天?”Frisk有些调皮的眨眨眼,说。同时牵住sans悬在半空的手。半强迫的拉着他。

  今天的Frisk,没有眯着眼睛。

  在吧台前,Frisk点了一个汉堡。并递给身边的骷髅一瓶番茄酱。

  “孩子,我有些好奇。为什么你第一次和我来这里就把番茄酱递给我。”sans将瓶子接过来,问。

  “Chara和我说的,她说你喜欢喝番茄酱。”Frisk非常果断的卖掉了队友。

  *你为什么要让他知道啊!

  Chara现在十分后悔当时在Frisk点餐的时候。她随口说了一句。

  *sans喜欢喝番茄酱,你可以帮他拿一瓶。

  祸从口出就是这样来的吗?还有Frisk她到底想干什么。自己和那个骷髅的关系并不好,她看不出来吗!

  说起来被讨厌这件事情,Chara也觉得很委屈。

  他的梦是另一个时间线发生的事情。

  那里的她,明明什么都不知道。一路上浑浑噩噩的,醒来时就是站在审判长廊,而Frisk的LOVE,已经出奇的高。那时的她,心中除了愤怒与仇恨已经什么都考虑不到了。不受控制的对握着最后希望的审判者挥刀,看着他变成尘埃。

  所以,说到底Frisk为什么要告诉sans自己知道他的喜好。这简直太丢脸了。

  “啊,Chara炸毛了。”Frisk又说了一句让Chara想当场蒸发的话。

  *你是腹黑吗?!

  sans对和空气嬉闹的Frisk早已习以为常。但是自己讨厌的人知道自己的喜好这件事还是把他一直以来的认知震了个粉碎。只好不停的喝番茄酱给自己压惊。

  但是,仔细想想,自己好像也不是太讨厌Chara。

  sans的沉思和Chara的炸毛让Frisk开心的咬着汉堡并表示,计划通!

  他们的关系终于开始变好了!

  Frisk忽然安静了下来,将汉堡吃完。然后开始专心致志的,看着sans。

  “孩子,你在看什么?我是说,我的身上有什么东西吗?”sans受不了那一直死死的盯着自己的目光,问。

  “你觉得我的眼睛怎么样。是不是很怪异。不用在意我的想法,告诉我实话。”她很认真的发问,似乎不问出个所以然就会一直盯着他。

  “的确,你的眼睛颜色和其他几个掉下来的人类的确不同。但是,并不怪异。反而很漂亮。所以说我一直很不明白为什么你要眯着眼睛。”而sans的回答没有一点犹豫,几乎是脱口而出。

  “这样啊。”Frisk将视线投向天花板,沉默了一秒。然后低下头,释然的笑了出来。

  “sans,在冒险结束后。我想开一家蛋糕店。你可以帮我吗?以及,谢谢款待,Grillby先生。”她从座位上站起来,擦了擦嘴。准备离开。

  “当然,孩子。Grillby,记在我账上。”sans同她一起走出大门。

  看着这两个人的背影。Grillby只想说:所以说我还是拿不到钱对吗。

  Papyrus在厨房做意面,看到Frisk和sans后很愉快的招呼她们来吃饭。sans拒绝了,Frisk犹豫了一下,努力无视了自己的饱腹感。

  吃掉了摆在自己面前的意大利面。

  这孩子的味觉是真的失灵了吗?画面太过于震撼,一旁的sans都惊呆了。

  “不错,起码能吃。就是今天做的有点太多了。不过,Papyrus你的厨艺又进步了。加油。”Frisk头上的汗证明她现在肚子并不好受。

  “那么我走了,再见。希望下次见你可以做出更完美的意面,Papyrus。”她故作轻松的离开了骨兄弟的家,留下一个有些颤抖的背影。

  “sans,扶着我走。我们先去旅店休息。我现在好撑啊。”在关上门的那一刻,她的表情忽然变成了流泪猫猫头。

  “难道关注点不应该在Papyrus的意面根本就是来摧毁味觉上面吗!”sans一脸不可置信。

  *我也这么认为

  “我觉得还好啊。起码能吃啊。”她的流泪猫猫头表情包又换成了黑人问号表情。

  “孩子,你要不然去看看医生吧?你这个味觉问题很大。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就没救了。”sans已经彻底无语了,乖乖把这个孩子扶到了旅店。

  *我觉得放弃治疗更适合她。

  

  热域,实验室门口。

  “那个,可以开一下门吗?我没有恶意的。”这是Frisk敲的第15次门。而sans在一旁靠墙翻手机,以及看Frisk吃闭门羹。

  他站的地方,是实验室门前监控的死角。

  *你没恶意?砸了人家的摄像头还恐吓人家。鬼才会信你好吗?

  “这样啊。”

  “那,只好使出那一招了吗?”Frisk忽然变得严肃。

  *Frisk你冷静一下!不要太偏激了!

  Chara忽然有些慌。难道说她真的可以把门砸开

  只见Frisk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她。

  敲了第十六次门,只是变敲为拍门。

  “你有本事抢男人,就没本事开门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然后,开始吟唱。还唱出了节奏感。

  *这就是,你的招数?

  Chara为自己刚才的认真感到不值。

  “噗,让我来吧。孩子。安静些。别出声。”sans忍俊不禁。悄悄的对Frisk耳语。走到门前,等了10几分钟。敲了敲门。

  “您点的披萨到了。”

  Chara有些疑惑,实验室门口是有摄像机的。她抬头,发现实验室门前的摄像头,赫然被几根骨头摧毁。

  *原来是这样。没想到这家伙还很靠谱嘛。

  门终于缓缓的打开了,sans搂过在一旁旁观的Frisk闪了进去。可能由于还是孩子,她的身高比sans略低一些。

  “Alphys博士,你好。”Frisk被sans搂着,尴尬的和呆愣的Alphys打招呼。

  *你怎么知道她的名字的

  *以及我寻思着你们还是乖乖在门外站着比较好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