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我的孩子

[sf向]战争之下(6)

  双更


  一个机器人忽然跳了出来。站在了Alphys身旁,他似乎以为Frisk是个入侵者。

  *你厉害,现在人家认为你是敌人,你说怎么办吧


  “万一她没有呢?chara。我觉得,她只是没有反应过来。你忘了吗,我身边有sans。”Frisk从sans的怀抱中脱离出来,用几乎所有人听不见的声音回答chara。安静的站在Alphys面前。脸上似乎写满了抱歉二字。

  “Mettaton,她没有恶意。不用这么警惕。”Alphys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被吓到的情绪,对身旁的方盒子机器人说。

  “砸了您的摄像机非常抱歉。因为我比较讨厌被人监视的感觉。看您没有开门。所以说就鲁莽的闯进来了。还为了进来骗了您。非常抱歉!”Frisk鞠了个90度的躬,十分真诚的道歉。

  Alphys盯着她,沉默良久,走到Frisk面前,摸了摸她的头。“孩子,我原谅你了。虽然你有些地方的确做的有些的确过分。例如威胁,那真的吓到我了。不过你和Undyne战斗那一段真的很酷。虽然说表面上很凶,但是其实并不坏。”

  “谢谢您!”Frisk惊喜的抬头看着Alphys。

  Frisk很快与她成为了朋友,话题是从那个摆在桌子上的手办开始的,接着便一发不可收拾。Alphys甚至帮Frisk改造了她的手机。在Alphys离开的时候,Frisk扭头和一旁的Mettaton聊起他的节目。对他表示崇拜,请求与他同台演出。

  聊到兴头上,Mettaton开始大声的说Alphys暗恋Undyne。拿着改造好的手机从工作室走出来的Alphys脸瞬间红透,慌乱的让Mettaton住嘴。这正好证实了这一点。

  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Frisk偷偷的瞄了一眼因为被忽略有些不爽的sans。在被发现之后,马上移开视线。但这并不表示sans没有看到她在偷瞄自己。

  sans的不爽忽然烟消云散。

  难道Frisk也喜欢自己?

  那么,一定要让这个孩子表达出来。

  Mettaton注意到了这件事的发生,他忽然有了个绝妙的主意。既然这是他的粉丝,就来帮助她一下吧。

  chara: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Frisk似乎和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朋友。不过,无论是怎么看,Alphys都不可能与她成为朋友。

  *为什么

  宴席散掉,Frisk与她的朋友告别。与sans一起走出实验室。继续她所谓的冒险。在踏出大门的一瞬间。

  Frisk回答了她。

  “chara,你无时无刻与我同行,你想知道的原因只是被你忽略了。”她掏出一个硬币,向上抛。

  实验室的门关上了。

  我,知道原因?

  chara认真的开始回忆与Frisk相关的每一段记忆。

  等等,Alphys说过她知道Frisk和Undyne战斗。还有那句“虽然说表面上很凶,但是其实并不坏。”而当时Alphys不在那个地方,她无法亲眼目睹这件事。那么就只能通过……监控。

  Frisk没有拆掉那两个摄像头。她与Undyne的战斗和她给Undyne水的事。都被Alphys看的清清楚楚。

  而sans愿意在她的身边,也说明她没有杀掉雪镇的怪物。这样的人类,明显是友善的。

  自己曾经告诉她这是Alphys的摄像头,让她少砸几个。但是她没有听,所以说自己也忘了这件事。这也是她初见Alphys,就可以叫出名字的原因。

  Frisk,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硬币稳稳的落在Frisk手中,背面朝上。

  它被擦的锃亮,上面有一张山羊的脸,那脸位于硬币的正中间。硬币被Frisk牢牢的握在手心。她的笑脸依旧明媚。

  在硬币被再次放进口袋的时候,chara看到了硬币的另一面。那是一个词。

  『GOD』

  一路解谜,风雨无阻。但是其实是sans与Frisk懒到达成共识,跳过了所有谜题。

  忽然,周围开始变得黑暗起来。Frisk有些慌乱,将身体挨近了sans。

  而某骷髅第一想到的却是。

  真平。

  这营养不良的太严重了。以后要看着她好好吃饭。防止她吃一些奇怪的东西。例如Papyrus的意大利面。

  灯忽然亮了,Mettaton戴着一个厨师帽。站在一间似乎是厨房的屋子里。

  “欢迎,各位美人儿们!欢迎来到地下的顶级烹饪秀。”他对着摄像头,兴高采烈的说。

  “预热好你们的烤箱,因为我们今天准备了一个非常特别的食谱!我们今天要做的是——蛋糕!”Mettaton对这sans使了个眼色,但是sans并没有注意到。

  因为他只是个方盒子机器人。没有眼睛。

  “我可爱的助手们会替我去拿需要的材料。然后与我一起做成这个蛋糕。请大家给他们一些热烈的掌声。”一些彩色的纸片从天而降。落的Frisk满头都是。

  sans抬手,细心的帮她拂去这些纸屑。这一切在他看起来都十分幼稚。当然,如果她喜欢的话,陪着她也无可厚非。

  “我们需要糖,牛奶和蛋。”Mettaton下了第一道指令。

  不过,做饭这件事……不能让Frisk来!

  Frisk靠近一个鸡蛋,天真的看着它,然后对它伸出了拳头。sans急忙阻止了她的暴力行径。

  “孩子,我来吧。你站着等着吃就好了。”他将那些东西抱到了桌子上。然后与Mettaton一起做出了一个蛋糕。Frisk很多次提出想帮忙,但是都被拒绝了。

  Undyne此时在和Papyrus一起看这个节目。女英雄此时有些生气。她将对着电视咆哮着。

  “sans!你对我的死党有什么不满的吗?她的厨艺可是我教的!”Undyne对宠物石头使用了怒摔!因为她能做到!

  “请不要摔石头!”Papyrus心疼的捡起那块石头,往上面多撒了些糖粉,希望可以安慰石头受伤的心灵。“不过sans那懒骨头居然开始做蛋糕了,不愧是伟大的Papyrus的朋友,居然让sans自己做蛋糕。”

  “完美出炉!请两位助手品尝一下。”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从地板中冒了出来。Mettaton让他们各自坐在对方的对面。喂对方吃蛋糕。

  但是事情有这么简单吗?

  我Mettaton,是按头小分队哒!

  无情铁手,在线按头。

  狂风呼啸,一位真正的女英雄挡住了Papyrus的眼睛。

  Frisk亲到了sans的脸。

  节目结束后,sans搂着害羞到成为蘑菇窝在自己怀里的Frisk。为Mettaton竖起了大拇指。

  “这节目非常不错,我下次还想参加。”

  他是这么说的。

  而这正合Mettaton的意,只是再也没机会去参加。


评论(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