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我的孩子

[sf向]战争之下(7)

微量猹羊。这周差点咕咕咕


 

  两个身影一前一后走在热域的路上。

  前方是走的非常快的Frisk,后方是一直在瞬移到她旁边将冷笑话的sans。在Mettaton的蛋糕事件发生后,气氛一直非常尴尬。

  她一言不发,低着头走在前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让Chara和sans都有些担心。

  *Frisk,这可不像是我认识的那个你。而且如果我的推测没错的话。你对sans是也有好感的。

  “如果你错了,那你也不会在这里看到我了。我也就不是我了。”她的眼中挣扎的情绪蔓延着,试图缠住那个本来已经被调平的天平。

  一声清脆的铃铛的声音传来。

  在平衡的天平的右边放下八仙花,使它向你那侧偏移吧。

  你又不是神。何必考虑那么多?

  “对啊,何必考虑那么多?无悔就好。只要不改变最终目的,那么其他的行为,是在可以被允许的范围内吧。”

  Frisk停驻在原地,抓住了瞬移过来的sans。呆呆的盯住他的脸,然后踮起脚尖,轻轻的为他献上一吻。

  “sans,我们可以谈谈吗?”

  那个孩子背对着没有太阳但依旧炎热的天空,坏笑着。

  “孩子,你没生气就好。我们去哪?烤尔比吗?”sans松了口气,不得不说刚刚的那个吻让他吓了一跳。但是同时他也放下心了。这一路上他看似轻松,其实慌的一批。不得不说喜欢上一个孩子还真是麻烦。

  一个原因是这是个孩子,第二个原因也是因为这是个孩子。她自己可能不懂,虽然说目前好像是开窍了但是也没开多少。而且那位老女士一定会对自己……

  想想就觉得太难了。

  “不,我们去瀑布。去那个有很多回音花的地方。走捷径。说实话我真的不太喜欢这个捷径,太晕了。”Frisk默默的自己抱住sans的手臂。

  “哦?哦。好的。”sans有些诧异。但是还是照做了。

  瀑布还是那么安静,Frisk拉着sans坐在回音花的旁边。这已经是她不知道第几次牵他的手了,而且每次都握的很紧。尤其是,这次。

  “sans,我从来没有见过像这里这么美好的地方。这里基本每个人都像ice一样。大家对我都很好。Toriel的关怀备至和她的奶油糖肉桂派,像太阳一样的Papyrus,Chara无止境的唠叨,烤尔比的灯光。还有其他的一切。它们都如此温暖。”那双金眼望着水面上自己的倒影。看向了不知道何时的记忆碎片。

  那里尽是些不美好的物品,所以说将它们束之高阁吧。一定要好好享受幸福啊。即便只是在有限的生命之中。

  “你是最为特殊的一个。那个人偶,还记得吗?你来救我的时候。就像一个英雄一样。额,如果说ice是我的救赎的话,那你就是我的幸福。”她抬起头,短发轻轻的摆动了一下。这是她鲜少没有笑的一次。

  “我废话好多啊,直接进入正题吧。”她有些恼火的挠了挠头,将视线投在回音花上。

  “最喜欢你了,sans。”语毕,Frisk挪到了另一朵回音花的附近,红着脸开始抱着头自闭。

  等到了!Frisk的表白!但是那位老女士那里,有点不太好交代。

  她让自己保护这个孩子,结果现在却变成了:我让你保护她,你却馋她身子?

  不过,回应还是要回应的。毕竟馋身子是真的。

  “我也是,孩子。走完这一程后,你就在我家住下吧。我的房间在你成年之前都会让给你的。”他摸了摸Frisk的头。毛绒绒的。手感很好。

  这大概就是只属于我自己的幸福吧,其他人所得不到的。

  在Frisk这么想着。下一秒迎接她的是漫天的友谊颗粒。以及第八次的死亡。

  时间线再次变动。Frisk又完好如初的站在了他的身边。她的表情还是死亡时的呆滞。随后变成了狂怒。而sans也是一样。

  “亲眼目睹所爱之人的一次次死亡。还真是痛苦啊。但是你这朵花永远都不会明白这种感觉。”sans抱着那具尸体,嘲笑道。

  这朵不知天高地厚的花到底要从他这里抢走什么?Papyrus的账还没有算清,现在又杀了Frisk。

  不过那不重要了,让这朵花马上就要在地狱中焚烧了。

  他召唤出无数尖锐的骨头,瞄准了那朵花。

  Frisk此时也移到了不知为何呆住了的那株花的身后。

  “Flowey,你为什么要试图干涉我的幸福?”她扯住了他的根茎,歪头问到。

  “那是只有我自己才可以支配的事物。可不是你随便就能碰的小玩意儿。”那把鲜少使用的刀已经出鞘,刀刃闪着寒光,显然准备将Flowey砍成碎片。sans也正在等待Frisk的彻底命令。

  命令将他粉碎。

  Frisk却忽然从暴怒状态中清醒过来,颤抖着停了手。放开了Flowey。任它沉默的钻回地中。

  “Chara,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不会伤害它的。但是我真是对那家伙。一点也喜欢不起来。”她深吸了一口气,又换回了平常的微笑。

  *对不起

  “孩子,为什么要放过一个杀了自己的凶手?”sans有些不明白她异常的行为。

  “为了保护大家的幸福不被破坏。而Flowey,没准也是某人的幸福。就像是你和我一样。”这话,是说给Chara听的。

  “我们还有漫长的旅途没有探险!下一步,前进!”

  “唉……真是个怪孩子。真是,无厘头。”sans宠溺又无奈的看着一秒变回元气少女的Frisk。失笑道。

  另一边的Flowey的耳边,一直回响着那具骷髅的话。

  “亲眼目睹所爱之人的一次次死亡。还真是痛苦啊。但是你这朵花永远都不会明白这种感觉。”好恼火,那个只知道傻笑的垃圾,真让人想将他彻底碾死。

  我经历过啊。目睹所爱之人的死亡这种事。

  Chara。如今你还好吗?

  地下从未有过会哭泣的花。Flowey也不知为何自己此时会流泪。

  明明只是一朵感受不到爱的小花。

  “只有那个人类会理解我。只有那个人类才能真正成为我的伙伴。只有那个人类……可以让我感觉Chara还在我的身边。”他喃喃自语着。但是没有人会关心一朵花在说什么的。

  “对吗?Frisk,我最好的朋友。”他望向无尽的黑暗,呼喊着自己所认为的挚友的名字,但是却像是在唤另一个人。

  但是谁也没有来。


评论(4)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