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我的孩子

[sf向]闭环接口(1)

        久违的对局,可这次再无缝隙可以供人躲藏。

  今天是战争胜利后的第九天,活下去的兵士们拿着一笔用骨骼与内脏印刷出来的钞票,回了自己的家乡。

  在归城的路上,一个灰头土脸,已经看不清楚容貌的少年从队伍中脱离。进入了那座从不允许孩子进入的伊波特山。

  她不断深入,找到了一块隆起的土包后,面容的线条开始温和起来。少年将自己摘的野花拿出来,又从口袋中抓出一些糖果,一并放在土包前。然后找了一块木头,在上面刻着几个字。

  简易的墓碑很快就又做好了,frisk拿起土包前的一块糖,放进口中。

  她靠着那块墓碑,眯着眼睛,注意着暖色系光线的暗淡。

  糖是什么味道的?

  她什么都尝不到,可能,是苦的吧。

  直至最后一块暖光从天空褪去,frisk才站起身。由于双膝的酸痛。她重心不稳的向下坠落,进入了那个她从不知道的世界。

  “所以说,Flowey,我们也许可以好好谈谈?”穿着军装的女孩轻松避过Flowey的颗粒。

  她现在,说实话,没有反应过来。

  掉入了这个奇怪的地方后,先是被一朵会说话的很奇怪的花追杀。它刚开始还说这什么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小花,然后忽然川剧变脸就攻击过来。

  就是有丰富逃跑经验的frisk,也差点没有反应过来。不过,仍是可以避过去的。

   Flowey眼看着自己的攻击都会被这个女孩避过去,对方还越来越熟练,它的心情也变得急躁。最后它终于没了玩的兴致。用所谓的友谊颗粒将Frisk围了起来。

  frisk看到那花扭曲着脸对她笑了一下,说:“死吧。”

   *你已无路可退了。

   身边的颗粒不断吞噬着距离,那颗粒带着死亡准备撕碎她的灵魂。Frisk并不害怕,她只是自嘲的捏紧了那一叠钞票,带着遗憾与不甘,挺直了腰板,闭上了眼睛,静静等待着死亡的到来。

   疼痛感并没有如期而至,不,就算是有,也感觉不到吧。

   “真是个残忍的家伙,居然折磨这么一个弱小无助的孩子。”

   *是很温柔的女性的声音……她救了你

   不知道为什么,Frisk有种安心的感觉。

   好累啊,不管怎么样,不管能不能活下去,都让我稍微睡一会吧。精力貌似用的有点多了,让我,稍稍休息一下……

   在濒临昏迷的时候,Frisk睁眼看了一下那个一直在说着话的女人,好像是……羊?但是至于说的什么已经听不清了,只能偶尔听到几个词。

   “名字…………Toriel”

   *你醒了

   Frisk无动于衷。

   *你该醒来

   Frisk拒绝了,并翻了个身。

   *给我起来!

   “这么凶干什么,我起就是了,等等刚刚是什么在凶我?”Frisk揉揉眼睛,抱怨着醒来。

   冷静思考,发现问题。

   然后停止思考。

   “一定是我的潜意识在叫我起床!一定是这样!”

   *…………

   *你找到了一块奶油糖肉桂派

   *你使用了派,你的HP已满

   Frisk把派吃掉了,并表示很美味。拿出了小本子,记下了‘奶油糖肉桂派’几个打字。忽然笔一顿。

   摸了摸紧挨着心口的口袋,里面的钱还在。Frisk松了一口气,走出了房间的门。

   “你睡醒了吗?孩子?你这身衣服真是奇怪啊。重新说一下吧,我是Toriel,遗迹的管理者。”Toriel还是如初见般温暖,就像那些人所说的母亲一样。

   虽然说Frisk曾经并没有体会过这种温暖。

   “您好~那个……派非常美味哦。”Frisk绞着手指,友善的对Toriel微笑。

   *她看起来非常开心

   “因为你忽然就晕过去了,不知道你喜欢哪个口味。所以说就直接做了个混合口味的。你能喜欢真是太好了。”Toriel伸手摸了摸Frisk的头,

   好温暖啊,从未感受过的温暖。

   “您好像看很开心的样子?我的到来没有给您添麻烦吧……毕竟初次见面就晕倒……真的好丢脸。”Frisk压住心里的喜悦,歪头问。

   “没有,我的孩子。有人陪伴让我非常开心。我这里有很多旧书籍想要分享。我想要带你去我最喜欢的捕虫地点………………………………”

   Toriel絮絮叨叨的说着一些事,而Frisk在一边安静的听着。

   “请问,我可不可以叫您妈妈?”忽然,Frisk开口了。她的微笑没有变,但是笑脸背后带着一些紧张与无尽的希冀。

   Toriel愣了一下,随后又恢复了以前那温柔的样子。

   “当然了,我的孩子,如果这会让你开心的话。”

   “嗯!妈妈!”

   好甜的感觉,没有吃甜的东西,但是总感觉好甜,好开心。

   *你想询问自己怎么才能离开遗迹

   一天过去了。今天Frisk学会了仁慈。去蜘蛛网那里买了甜甜圈。

   *你想询问如何离开遗迹

   两天过去了,今天Frisk和Toriel一起阅读了关于蜗牛的书籍。

   *你必须询问如何离开遗迹!

   第三天Frisk依然不为所动,并开心的翻阅着Toriel日记本上的笑话,笑的前仰后合。并觉得讲这些笑话的人是个天才。

   *你询问了如何离开遗迹

   第四天,当Frisk站在Toriel面前时,不知为何,她说出了一句自己不想说的话。

   “我该如何离开遗迹?”

   Toriel沉默了半秒,站了起来。对Frisk说,“我有点事,呆着别动。”

   “妈妈,我并不想离开!听我解释!”Frisk那么说着,追了上去。

   *你无法留在这里,你是人类与怪物的希望

   “妈妈!我真不想走,所以您到底在哪啊。”在等了三天之后,Frisk躺在床上,想念着让她在这里等了好久的Toriel。

   *为什么不去地下室找找?

   “对哦地下室!等等谁在和我说话?”Frisk正在准备下楼的时候。又想到了这一点。

   冷静思考,发现问题。

   然后放弃思考。

   “一定是我的潜意识在帮我!太感谢了!”

   *………

   在地下室,Frisk终于找到了Toriel。她扑到了Toriel的怀里。“妈妈,你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想走。”

   Toriel俯下身子,回抱住她,轻轻的说。

   “我本来想炸毁这里,这里是遗迹通往外界的唯一的路。如果你去外面的话,Asgore会杀了你的。但是……遗迹是很狭小的,我不能把你一直关在这里。真可悲不是吗,我甚至不能拯救一个小小的孩子……这些天我想了很多。你一直被困在这里,是不会幸福的。”

   “为了你,我会把我的期望,我的孤独,我的恐惧置之脑后。离开遗迹吧,我的孩子,请不要回来。”

   Frisk全程一头雾水,一头雾水的被允许离开,一头雾水的被Toriel推到门外。

   看着面前的一片雪地,Frisk很懵逼。

   我妈妈把我赶出家门了,怎么办?在线等。

   *你继续向前走

   *你看到了树枝

   *你无视了树枝,继续向前走

   在被扔出家门后,Frisk一直在一头雾水的往前走,直到走到了一座桥的前面。

   “人类,你不知道如何和新朋友打招呼吗?转过身来,和我握手”身后有个人,他的声音听起来很低沉。

   “你说你是我的,朋友?”Frisk忽然就从悲伤中走了出来,开心的回头,准备和身后的人(?)握手。

   然后,发现对面的骷髅的手里藏了个屁垫。但是这对于Frisk根本不是什么大事,她所注意到的是自己拥有了朋友这件事。

   “真是有趣的打招呼方式。我是Frisk,你呢?对了你要不要礼物,不要也得要哦,这是我送给新朋友的见面礼哦。”她的眼睛就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从自己的口袋里翻出一块巧克力送给了那骷髅。

   *请不要这么做!

   “我是sans。骷髅sans。你可真是热情,孩子。那么,礼物我收下了。你是个人类,这真滑稽。我是这里的哨兵。我现在应该在抓捕人类的。但是我实在懒得去抓捕些什么。”sans耸了耸肩。

   “哨兵啊,那一定很清闲。对不起哈我没有说你的工作没有意义的意思。我是个步兵,每天的任务就是用尸体让战线前移,不过我从来没有这么做过。谁会为了那帮老头子的谎言拼命啊。”Frisk滔滔不绝的说了好多,几乎都不带停下来的。

   但是她身后的拳头,却已经仅仅握住。

  制造混乱,然后让民众买单,破坏了大家的幸福。

  一群混蛋。

评论(7)

热度(1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