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我的孩子

[sf向]战争之下(9)

感觉这一篇是福的个人向,只是微量的sf。

所以说这一次我要加一个福的tag

原谅我的不要脸行为吧

好吧不原谅也是应该的


  一片毛莨花海出现在Chara面前,但是它并没有绽放。花海的中间有一片空地。那里是由藤蔓构成的秋千,奇妙的是藤蔓自己生长成为了一个椅子。地上摆着一套茶具和两袋方糖。

  她的面前出现了一条路,一直延伸到了那片空地。

  花像是有意识一样,齐刷刷的看向她。像是在确认什么。然后又恢复了原样。

  那条路随着花的动作而消失,一阵强烈的白光吞噬了Chara。在失去意识前,一个稚气未消的童声在她耳边响起。

  “阻止她,拜托了。”

  

  Chara从那个不知名的地方清醒过来,Frisk还是没有改变那张招牌式万年不变笑脸。

  *Frisk,保持你的决心

  Chara试着和Frisk交流。

  但是她却像是没有听到一样。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真的听不见。继续叽叽喳喳的像只麻雀一样聒噪的在sans身边吵吵闹闹。

  “唔,sans认为地上怎么样呢?或者说,大家认为地上是什么样的。”Frisk似乎非常好奇的问。

  “哦,我对地上没什么向往。”sans眨了眨眼。“不过我对有你的地面生活非常向往。”

  “我也是。”她的答案有些出乎sans的意料。

  sans欣慰的摸了摸她的头。继续回答她的问题。“大家都觉得地面生活非常美好。”

  “是吗……嘛,你们也许会亲眼见证它变得美好。”Frisk有些惊讶于所有人的理想化。随后用最稳妥的方法回答了问题。

  “好吧,实话说现在地上的情况并不是太好。有些人为了自身的利益发动战争,被这条链子牵动的人为战争添砖加瓦。一步步毁掉本应该美好的生活。”

  她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我觉得这是人类迷惑行为,为什么要毁掉那么珍贵的东西呢?我理解,但是非常不认同他们。不知道他们的脑子里进了什么型号的炮弹。”

  “不过在我掉下来的时候,战争刚好结束。所以说也不用太紧张。别问我怎么活到最后的,我也不知道。好了,我们走吧。”Frisk毫不在意的摆手。

  前方,Mettaton为他们准备了助攻(采访篇)。悲剧的是sans并不知道这件事,带着Frisk跳过了这个助攻。

  Mettaton有些失落的跑到了下一个地方蹲他们。差一点就有超~级劲爆的新闻可以报道了。

  周围是数不清的蜘蛛丝,它缠绕了整个房间。一根发光的丝线出现,它连住了Frisk,怎么甩都甩不开。

  “你看得见它吗?那根会发光的线。”Frisk惊讶的指着那根线,但是他只是一脸疑惑的看着自己。

  她沉思了一会,不再粘着sans。

  向前迈出了一步,回头,叮嘱道。

  “别过来,我去探路。不走捷径。我对找个地方很好奇。放心,我有决心。不会出什么事,但是你出事的话。除非你与我同时死亡。要不然你是没办法和我一样活过来的。我们不能一同去。这是为了确保我有什么危险。你可以来救我。”语毕,她走上了那条布满蛛网的路。

  果不其然,一团蛛网将她困住了。接下来,多的数不清的蜘蛛出现,而一个蜘蛛小女孩,正宠溺的看着它们。

  几根骨头飞了过来,切断了蛛丝。

  “快跑!”sans焦急的喊道。

  Frisk却丝毫没有听他的话,她走近Muffet。问。

  “这根丝线,是蜘蛛的丝吗?”Frisk指着连着自己的那根发光的丝线,严肃的问。

  “小气的人类,你在胡言乱语吗?指着空气说那是蛛丝?不过,如果你大方点,把身上的钱交给我。我倒是可以不追究你为我带来的坏心情。”Muffet倒了一杯蜘蛛,慢条斯理的说。

  “什么都没有?”Frisk沉默了。

  “哈哈哈,原来如此。没想到最后一枚子弹在这里啊。这就是真相吗?真是讨厌啊……不过,没事的。”她捂着嘴笑了几声,那声音中却出现了讽刺的意味。

  这条路的周围,是无尽的深渊。所以才除了那条满是蛛丝的路之外,根本没有其他可以通过的地方。

  Frisk对着那深渊,纵身一跃。

  一片虚无中,那条线也跟了过来。紧紧的连在了Frisk的手上。

  Frisk并没有理会出现在自己面前的continue。

  “结合Chara的说法,我曾经设想过两种可能。第一种是那个时间线的Frisk的问题。当然,如果真相是这个的话。那和我就没有什么关系了。”Frisk伸手,轻轻的抚摸着那根连着自己的线。

  “不过你的出现,反而推翻了最合理的一个可能,证明了我的第二个猜想:另一条时间线的Frisk,是被控制着的。而控制她的人,就是你,或者说,是你们。对吧?”

  她觉得有点累,索性坐下来。

  “但是你是通过什么控制我们的呢。一般的回答是通过肉体,但是你是二般的,肉体应该不可能。不过为了保险,还是排除一下吧。”Frisk无奈的谈了口气,掏出自己随身带着的匕首。

  *你要干什么?!

  Chara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她将那根被线连着的左手食指,砍了下来。

  Frisk忽视了chara的话,她厌恶的看着那根不依不饶又缠上来的线。

  *你***起码对自己温柔点啊!

  “好,有绝对的答案了。”耳边Chara的咆哮已经被抛到脑后。“灵魂,也就是‘决心’。灵魂还是我的,你只是不知道用了什么方式夺走了它的控制权而已。”

  “说实话这是我最讨厌的答案。不确定因素就在自己的身上。想想就感觉有些可怕。我早就想到了啊,只是不愿意接受现实而已。”

  她擦拭干净刀上面的血迹,握紧了它。

  “不过,现在就结束这种自欺欺人的状态吧。”Frisk挥刀,向着线砍去,那条线丝毫没有毁坏。她的动作却并没有因此收到一点停顿。

  continue被砍成了两半。

  虚无的空间开始崩塌,如影随形的线也消失了。

  Frisk清楚,这根线并不是第一次见。她在遗迹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的一根线。它诱导着自己去碰那颗星星。这种无形的暗示让Frisk非常烦躁,以至于砍碎了星星。

  星星损坏后,那条线闪了两下,不见踪影。

  Chara告诉她,这是‘决心’赐予的能力。

  那么,它也只能操控决心了吧。

  “这是我的‘决心’,既然控制权不在我手上。那不如把这个权利彻底舍弃。我们谁也用不了。”frisk笑的释然。

  没有了continue的自己,再也无法回到死亡以前了。

  *你后悔吗?

  “我是会后悔的人吗?”

  就是无法最后看到sans,有些遗憾罢了。

  在Frisk完全失去意识之后。她的灵魂艰难的触到了损坏的continue上。用尽全力,最后一次使用了它。

  时间线变动。

  Frisk睁开眼睛,附近是自己最后一次死亡的地方。

  Muffet在和其他蜘蛛对话。她有些惊喜的环顾四周,找到了sans。

  她跑过去,看着他有些愤怒的样子。准备道歉。

  可是却连一个完整的音节也吐不出来,取而代之是一堆人类发不出的噪音。

  她低头,望向自己的裸露在外的皮肤。

  那里布满着密密麻麻的方块。

  error,error,error。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