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我的孩子

[sf向]战争之下(8)

  真相究竟是什么。

  “Chara,请再多告诉我一些事。关于你在其他时间线的记忆。”目标就在眼前。只需要给它来最后的一颗子弹。

  其实无论它是什么,我都明白。不知道真相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结果。那可不是什么能让人开心的事情。起码大部分不是。

  “毕竟我可不希望我的男友和我最好的朋友之间是仇人的关系。啊!打中船了!我厉不厉害!”Frisk像个孩子一样在谜题‘击毁敌船’前停留了好久。把它当游戏机玩的不亦乐乎。

  但这个问题有些严重。

  它就像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炸的定时炸弹。会在不经意之间毁掉一切。

  sans看着眼睛里仿佛有星星的Frisk,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热狗,放在了她的头上。“厉害!孩子,饿了吗?吃个热狗?”

  天平的倾斜不能发生比现在更多的变化了。那个未知因素只好我自己去抹除他了。

  不论那是什么东西,不论要付出什么代价。

  “为什么要放在头上啊?不过谢了,刚好饿了。你不吃点吗?对了sans你要不要玩玩这个,还挺好玩的。”依旧是像不识悲喜一般笑着,因为连Frisk自己也不知道除了笑还能摆出什么样的恰当的表情。

  *你们俩!够了!不是说要冒险吗?你玩物丧志了?还带着sans也陪着你玩物丧志

  *真想现在就给妈妈打电话

  *那样那个不靠谱的骷髅一定会为他的拱白菜行为付出被妈妈烧成重伤的代价

  听到Chara脑内咆哮的Frisk有些头疼,索性坐在了地上,摇了摇手。

  “这你就不懂了吧,这叫劳逸结合。而且我觉得妈妈应该不会那么过激吧。”她笑的轻佻,而sans也在她身边坐下。听着身边的人的叽叽喳喳,将这本来枯燥的一天深深铭记。


  人类的生命是短暂的。

  如果就这个问题去询问他是否会逃避。那么答案无疑是否定的。一味的逃避只会让自己更痛苦。所以说在离别前的每天里,就幸福的活下去吧。

  此时的她,肯定也是这么想的吧。

  sans瞟向身边和他看不见的Chara斗嘴的Frisk,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好啦好啦!走!真不知道Chara在急什么。路上有巧克力吗你这么着急。”Frisk的眼中充满着不舍,向sans身后的谜题看去。

  老样子,因为懒。Frisk选择了走sans的捷径,虽然说会头晕,但是很便捷。

  路上他们看到了一对士兵,sans解释那是皇家守卫01和他的战友02。

  看着略有些拘谨的01,Frisk的样子像是看穿了什么似的。和sans耳语了一下,跑向了两个守卫。

  “嘿,伙计。来支情侣棒冰?”她掏出次元盒子里的情侣棒冰,痞痞的对01笑着。

  “你,你干嘛?我不认识你。”他有些慌乱,生怕身旁的02误会自己。

  “噗,你也喜欢我?放心,不会非礼你的。”Frisk坏笑着,将那个心型的情侣棒冰分开。一只放在01手中,另一只放在了02手中。然后将两个人的手放在一起,又把心完美的拼在了一起。

  “多完美。对吗!”Frisk做完这一切之后拔腿就跑,还不忘回头大喊:“两位!坦率面对感情!下一次记得把棒冰的钱给我!”

  然后,再不关心事态。

  *你根本没看出来吧,我曾经告诉过你01和02的关系

  “当然,把注意力从自己的男友身上移开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只是觉得他们两个这种僵持状态不太好。所以说就管闲事了。”Frisk停顿了一瞬间,似乎很开心Chara还记得她和自己说过这件事。

  *Frisk,我接下来说的话可能会让你不开心,但是我现在竟然觉得你有些,恐怖。你很少真正的笑,而你的行为与你真正的想法不同,你……每天都在笑。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Frisk

  这个孩子几乎可以从她的每句话中捕捉信息,这让她有些毛骨悚然。在冲动下,她说出了无法挽回的话。

  “Chara,事实是我目前没有伤害过任何一个人。你担心大家,这一点我清楚。你这么怀疑我的确让我有些不开心,嘛,其实也没关系。”Frisk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疏漏,又将笑脸安了回去。停下脚步,躲在阴影处观望着等候自己的sans。

  “反正已经习惯了无处不在的恶意。仅仅是一个怀疑没什么大不了的。一般人怀疑我我绝对不会理他。不过看在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的份上,我还是解释一下吧。”她眯着眼和善的笑着。

  “请您放心,我的目的,绝对是对大家无害的。”

  从那以后,Frisk再不与Chara交谈。不管Chara如何与她说话,也像是没有听到一样。

  她从暗处走出,蹑手蹑脚的靠近sans,准备吓他一跳。没料到,sans对于自己喜欢皮的这一点拿捏的十分得当。于是吓没吓到,自己还被顺手抱了起来。

  “???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和Undyne,Papyrus做饭给你吃。”Frisk多少因为没吓到人有些不满。

  “好了,我们去下一站。”骷髅闭上一只眼,并没有要放下她的意思。

  Frisk的不对劲,不算隐蔽,也不算明显。如果认真的长时间去观察她的话,那么她的怪异之处是显而易见的。

  sans比Chara更早发现。他并不是什么好愚弄的家伙。

  只是她怪异的地方,不会对任何人造成伤害。反而会保护这里的一切。那近乎疯子一般的对幸福的偏执,只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里。就是有利于地下的所有人。而且更有利于把Frisk留在自己的身边。

  故他并不担心她会做出与梦中的那个怪物一样的行为。其实多多少少也有些愧疚。初见她的时候,自己竟然认为她就是梦里那个杀手,因此误会了好久。在时间变动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她是不是有危险’,而是‘她是不是杀人了’。

  这个想法。放在现在想想,是可笑的。

  以她的偏执程度,如果对Papyrus他们动手的话。恐怕先会疯掉吧。

  这与其说是怪异,不如说是烙在骨髓中的温柔。

  这样的孩子,不好好的把她留在身边,还有其他什么更好的选择吗?

  sans抱着怀里的Frisk,前往旅途的下一处景点。

  让丝线贯穿整个世界吧。看看最终掌控丝线的人,到底是谁?

评论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