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我的孩子

[sf向]战争之下(4)

  首先说明,福的话并没有前后矛盾。

   

  *所以说你真的不考虑一下跳过问题吗?

  “我也不知道Undyne这么凶啊!她根本不接受我的仁慈!怎么回事啊,我感觉我这样要被耗死。”Frisk吃力的闪避着,身上被矛划伤的地方正在流着血,但是她却并未感受到强烈的疼痛感。

  她并不知道为何Undyne对人类报以如此之大的敌意。

  明明自己没有伤害任何怪物却要被这样对待。这种感觉还真是让人不快。

  直到Undyne说,只要得到七个人类的灵魂。国王asgore就会成为神,解放地下所有的怪物。而目前收集到的数量,是六个。

  这就是理由。

  ‘对啊,只剩一个灵魂。除了我,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吗。’Frisk有些恍惚,在心里反复默念着这句话。在走神时,左臂被矛刺穿。而疼痛使她的思绪又回到战斗中。

  *你在搞什么!

  *跑的动吗?快逃跑!

  “嗯,是个好主意。跑吧。”Frisk躲过Undyne的矛,向着热域头也不回的跑去

  “别想从我的手上逃脱!”Undyne现在十分愤怒,这个人类竟然在和她的战斗中走神,还一直不还击。这对她简直是奇耻大辱。见Frisk不再与她战斗,而是选择了逃跑,Undyne也毫不犹豫的追了上去。


  Papyrus在跑到半路时打来了一个电话。Frisk叹了口气,脸上的表情有些无奈。接着像感觉不到疼痛一样,丝毫不顾手臂上的伤,将手机拿出来。若无其事的和Papyrus谈着该如何与Undyne成为朋友的计划。

  Chara看着这一切的发生,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只是觉得这一切很别扭,这一幕并不应该出现在如此的情况下。

  女孩在和电话另一边的人微笑着谈话,脚下步伐生风。

  如此和谐的一幕,不应该出现在她的左臂被贯穿,流着血,还在被追杀的时候。

  Frisk到底是怎么笑出来的啊。

  *你不会感觉疼吗?

  “我不是说过嘛,我对痛觉麻木了。”Frisk挂断电话,笑着答道。脸上还是保持着那个笑容,但是此时在Chara看来,那笑容有些虚假。

  跑出瀑布之后,前方就是热域了。sans果真在瀑布的出口等着她。

  Frisk清晰的看到了他眼中的自责和惊讶,她很想告诉他这是自己的失误。他并没有错。这一切都是她自己选择的。

  但是现在并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别帮我,我可以处理好这件事。我不想把你牵扯进来。”Frisk用口型示意sans。自己继续向前奔跑,Undyne紧随其后。

  在热域跑了一段距离后,Undyne的身体变得越来越无力。身上的盔甲变得越来越热。

  “要被这个人类杀了吗?死在一个小混蛋手上,真是太可笑了。”Undyne在倒下之前,依旧是这么想的。

  一声檀溪传来。接着脚步声理她越来越近。然后,她感受到了清凉的水的感觉。

  Undyne站起来,那个人类站在她的面前。手里拿着一个水杯。她环顾四周,除了这个人类,这里没有任何人可以给她水。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你忽然就晕倒了我还有点担心呢。我看你应该是鱼,所以说才病急乱投医给你拿了杯水。看来我猜对了。”那个人类手中拿着水杯,很认真的对着她说。

  *你就这么悠哉的和想要杀了你的人说话?

  Undyne此时的想法和Chara一样。她觉得这个人类就是想羞辱她。她没有再继续与Frisk战斗,转身离开。

  “Undyne,不会太久的。再给我一些时间吧。我一定会解放地下的所有怪物的。”Frisk对着那个已经远去的背影,用不大的声音轻轻的说。

  Undyne在回去的路上,遇见了sans。他只是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她。眼神中的情绪很复杂,Undyne读不懂,也并不想花时间去理解。她现在只想赶快回自己的家。

  这个人类太奇怪了。

  *你和她说那句话也没用啊。Undyne不知道有重置这件事的。

  Frisk没有立刻回答Chara,拖着身体,慢慢的靠在饮水机上,恢复着体力。左臂的血还是没有止住,依旧在慢慢沿着手臂流下来。

  “我说了,我开心。”她闭上眼睛,回答Chara。

  *你现在快死了知道吗?

  “不知道。”

  *你可以关心一下自己吗

  “不需要。”Frisk试图站起来,但是腿一软,像前跌去。

  sans不知何时出现了她的身边,扶住了要跌倒的Frisk,将她抱了起来。

  因为你们在我身边,所以说我才不用关心自己,安心做其他事情。我知道,你们不会离开我。

  “谢啦,sans。还有对不起辜负了你的信任。但是我真的是因为走神才被打成这个样子的。这一点你一定要信我。”Frisk看向热域的天空,这里没有太阳,没有蓝天,也没有一直在移动的云。一切都开始变得模糊起来。

  sans带着她,走着那些所谓的捷径。这使Frisk的头更晕了。

  “孩子,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就可以回家了。”他看到了Frisk昏昏欲睡的样子,有些慌张的安慰着她。

  “其实我没事,没打中要害。但是你再带着我走捷径我的头就要炸了。这次的出血好像有点太多了。果然不应该带着伤边打电话边逃跑吗?我以前从来没有这么玩过。但是这次我好像把自己玩脱了。哈哈哈哈,哈——”她的声音越来越小,但是还在不停的说着话。直到笑声戛然而止,Frisk的手无力的垂下那刻。

  这是Frisk的第七次死亡。

  也是sans第七次亲眼目睹她的死亡。这次她死在自己的怀中。死于自己放任她乱来。

  时间再次变动。

  “呦~sans。你看,我没事的。我可是有‘决心’的人类啊。不会死去的。”Frisk又回到了那个饮水机旁边。她这次完好无损的站在那里向他招手。她向sans走来,轻轻的拥抱了他。似乎在告诉他,自己死去的那一幕只是噩梦。

  但那太真实了。

  根本无法忽视。

  “孩子,你就那么想回到地上吗。”sans沉默了好久,终于对背对着他正在准备向前继续前进的Frisk,问。

  Frisk的脚步顿住了,她回头,疑惑的看着sans。

  “地下是个很好的地方。它虽然看不到真正的星星,但是这里所有人都很友善。你身上的伤疤告诉我,你在地上过的并不好。我猜对了吗?那么留在这里怎么样。你会拥有很好的生活。我和Papyrus会好好照顾你的。”sans将自己今日的想法一下子全部说了出来。

  “谁告诉你我要回地上了?我没想回到地上啊。这里这么好,我当然想永远留在这里。我只想进行一场冒险,仅此而已。”Frisk更疑惑了。

  *你是怪物和人类的——算了,你开心就好

  Chara感受到自己好像忘了些什么,但是Frisk留在这里,总会很幸福的。所以说其他什么的,无所谓了。

  “你根本不想离开?孩子,你没骗我吧。”sans有些不可置信,他感觉自己之前的担心完全就是多余的。这个孩子的心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对啊,为了这里所有对我友善的人。为了关心着我的你。为了这一切。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所以说,陪我走完这一程吧,sans。就当是在陪我玩吧。”Frisk轻轻的握住sans的手,继续前进。

  那么,等一切安定下来了。再告诉她自己对她的感情吧。

  sans暗自决定。

  “对了,我忘了一件事,那个,sans,我现在没事了。带我走那个令人头晕的捷径。去Undyne的家。Papyrus说要让我和她成为朋友来着。我不能爽约啊。”Frisk忽然想到了那个电话,有些着急的晃着sans的手臂。

  sans很快就后悔了带Frisk去Undyne的家。

  这两个人,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吗?!

  sans和Chara惊恐的看着一人一鱼殴打蔬菜,相谈甚欢,以及那个神仙一般的,开大火。

  一个兴高采烈的用火魔法点火,一个兴高采烈的在一旁戴着兄贵头巾加油。就像是粉丝应援偶像一样。

  果不其然,结果最后变成了烧家。

  但是烧房子的这两个人没有丝毫的不开心,说说笑笑的走了出去。

  *原来你真是可以把所有人带疯的类型

  *房子都哭了!你知道吗!

  而sans在屋子烧着了的那一瞬间,瞬移出屋。

  “孩子,我建议你拉上Papyrus,以后一起去烤尔比吃饭吧。”

  sans感受到了惊吓,并表示差点hp-1。

  而Frisk,幸福的笑了。


评论(4)

热度(99)